【奥尤】饲养游戏68

  【六十八】

  面试过程意外顺利,连尤里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

  他从来没有面临这种场合的经验,几位高管所问的问题,他也感觉自己在答非所问,可也不知为什么,最后面试结果出来,他竟然是通过了。

  选聘的岗位是金融项目策划,鉴于尤里还是在校生,公司允许他一边读书一边接手工作,虽然薪酬比不上正式职员,但比起在餐厅打工的收入,那是翻了倍还不止。

  不知怎的,好像只消一天的功夫,自己的世界就好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有了新的工作,还准备要有新住所了。

  尤里也不知这回天上是掉下什么馅饼,一把将自己砸中,反正这样好的运气,怕是一辈子都难再遇上一次了。

  他欢欢喜喜地回到了公寓,给光虹打了电话。时值寒假,光虹回了一趟中国老家,电话接通时,他正在一家火锅馆里大开吃戒。

  “咦?是真的吗?”电话那头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进食声,只听光虹口齿不清道了句,“那可真要恭喜尤里呢!”

  “谢啦!”尤里不无自豪,“回来圣彼得堡请你吃好吃的。”

  “嗯……”光虹应着,不知吃到了什么,忽然间在电话那一头拼命喊着“辣辣辣”。

  马上雷奥的声音响起了——“光虹,给,牛奶。”

  “谢谢......哎,所以说我才不喜欢吃火锅嘛。”

  “光虹,我提醒过你不要把菜浸到辣锅那边去的。”

  “可是看着颜色很不错,就忍不住想要试一下。”

  ……

  听着这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尤里忍不住抚了抚额。

  敢情那家伙是把男友带回家过寒假了吧?

  挂上电话之后,他想了想,又给远在哈萨克斯坦的那个男人打了一趟电话。

  奥塔别克每次的接听都很迅速,这次也不例外,通了话的那一瞬间,尤里还有些愣然,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了。

  “那个……你在忙吗?”想起来,这还是他们关系稍微正常化之后,自己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的,言语间少不得有些支吾。

  “没事。”奥塔别克道,“我也差不多准备给你打电话的。”

  “什么啊,别没事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啊,你家那位未婚妻难道就不吃醋?”尤里打着哈哈,但是这个玩笑却一点也没让他真的高兴。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这颗脑袋到底在想什么啊?尤里忍不住腹诽自己。

  “他不会吃醋的。”没想到奥塔别克竟这样回道。

  闻言,尤里不禁轻轻垂眸。

  也是……毕竟那是知书识礼的富家小姐,又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吃一个没有任何身份地位的人的醋?更何况这个人是男人……

  不过算了,自己想这些来干什么?反正他们如今只是朋友罢了,想到这,尤里又不由振奋了一下精神。

  “对了,跟你说一个好消息,其实昨天也忘记告诉你了。”只听他说道。

  奥塔别克颇感好奇:“什么好消息?”

  尤里嘿嘿笑道:“先前我被一直打工的那家餐厅的老板解雇了,但没想到投了一家大公司的简历,然后今天去面试,居然被聘下了。”

  “哦?”奥塔别克问道,“是什么公司呢?”

  “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就是……”尤里一五一十地把公司名字道了出来。

  奥塔别克忽然有些沉默,顿了片刻,他才问道:“你怎么会想到去那一家公司的?”

  “哈?”尤里有些莫名,“我只是在招工的网站上看到的,想着这家公司不错,所以就试着投了简历了。”

  奥塔别克自然知道不错,毕竟是资本庞大的巴比切夫财团旗下的一家金融公司,驻地圣彼得堡,法人代表——米拉·芭比切娃。

  也不知那个女人在暗自做什么计划,只觉心里慢慢升起一股不安,让奥塔别克颇感头痛。

  虽然明知道以尤里的性格,劝了也不管用,但他还是忍不住道了句,“那家公司,我认为你最好要……慎重考虑。”

  “啊?为什么?”果真,尤里的语气里是满满的不服气,“你认为我能通过这种大公司的面试是骗人的?还是说你觉得我的能力就无法胜任这种的工作?哼,你不可以这么小看我的!”

  “不是,我只是……”

  一时半刻,奥塔别克也不知该如何解释,然而尤里却不再给他思考的机会,下一刻只听他道:“不说了,明天还要去高层那边汇报,我得好好准备资料才行。”

  说完,他就急匆匆地把电话挂掉了。

  奥塔别克听着话筒那头传来的忙音,愣了愣神,片刻后才叹了一口气。

  他只好拨通了米拉的电话。

  “嗯,你说吧。”米拉的语气毫不惊讶,似乎一早断定他会来找自己。

“你知道我找你什么事?”奥塔别克皱了皱眉。

  米拉却笑道,“当然知道,不就是你家小猫咪那事么?没错,都是我一手策划的,我告诉你,明天他就要来见我,你要是不想永远失去他,那就最好及时出现在圣彼得堡。”

  “你到底要对他做什么?”奥塔别克握紧了拳,“我警告你不准……”

  “警告我?”米拉冷哼了一声,“又不是要了你家小猫咪的命,你这么紧张干什么?不过丑话说在前,你要敢不来,后果一定很严重!该说的我都说了,会不会做是你的事,就这样吧!”

  话音一落,通话结束。


  尤里为了这次会面,准备了大半天,就连房东发消息让他去看房子,他也暂时推卸掉。

  坐在偌大的待客室里,他反复回想昨天准备的那些资料内容,不停思索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心里奇怪自己这一刻居然比昨天面试还紧张。

  今天他要见的是这个公司的法人,也是这个公司的最高决策者,是拥有一切生杀大权的人。

  为了给这位顶头上司留下好印象,尤里还特地租了一套深蓝色西装,那质地虽然不能相提并论,但款式却跟过去奥塔别克送自己的那一套十分相像。他没有服饰上的审美目光,全仗着过往那个男人给自己塑造的穿衣形象,很多衣服,他都参照那些衣服款式才去挑选,所以当见到这套衣服时,尤里想也不想就租了下来。

  很快,待客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只见从那里走进来一个女人,一身知性气质打扮,一头酒红色中短卷发,佩戴一副墨镜,身旁还跟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男秘书,一看这派势,不用多想就知道她一定是自己今天要见的人。

  尤里连忙站了起来。正要开口说话,女子却摘下墨镜,用十分锐利的目光盯了他一眼。

  一旁的男秘书迅速地把她身上披着的那件开司米外套拿下,到一旁的晾衣架挂上,又倒了两杯热茶,分别端到了茶桌上。

  米拉用她那双漂亮的眸子将面前的少年自上而下打量了一番,欧罗巴血统在长相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奥塔别克要对这个孩子爱得这般死心塌地。

  撇除所有的情感因素,光是秀色可餐这一点,没有谁会不为之心动的。

  “那个……”打从一进门就被这个女人一直审视,好像要在自己的身上盯出一个洞来,看着她莫名扬起的嘴角,尤里除了不自在以外,更多的是不安。

  总觉得她好像在计划着什么。

  米拉抬了抬眼,对他笑道,“你很紧张?”

  被大老板这么盯着,有哪一位员工会不紧张?尤里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看向了她。

  米拉见他露出了小猫一样的神情,不禁觉得有趣。

  ……倒也确实挺可爱的。

  “我叫米拉·芭比切娃,是这个公司的负责人。放心,我只是听说他们给公司招徕了一个人,所以想顺便约见一下。”米拉说着,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茶,之后又道,“至于你的资料我都看过了,你在圣彼得堡大学攻读金融,听说你当时是因为炒股大赛获了冠军而被特招进去的?”

  “是……”尤里局促地点了点头。

  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姓氏有点耳熟。

  米拉看着他,笑了笑道,“倒也是个人才,让你做项目策划太浪费了。”

  顿了一下,她让身旁的男秘书把合同书拿了过来,摊开在桌面上。

  “其实我现在管理的这家公司,只是分驻在圣彼得堡的其中一家子公司,总部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那里才是各种金融人才汇聚的地方。”米拉指了指合同上面的哈萨克斯坦文字,又道,“关于这个集团名字,想必你也应该不陌生吧?”

  尤里虽然在哈萨克斯坦生活了一段时间,但对于哈萨克斯坦文字,却只是一知半解,因此当米拉问上这句话时,他也只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米拉于是笑道,“我有一个打算。既然你在圣彼得堡大学的学业一共是三年,那么前两年你就在这边的子公司帮忙,到第三年正式毕业,我会向总部申请把你调去哈萨克斯坦,那里无论是配备还是资源,都比我们这里要好,这样也不至于将你埋没。”

  对于一个刚得到一份工作的人而言,公司方竟开出这样连做梦也想不到的条件,诱惑力无疑是极大的。尤里也不知是怎么了,忽然间就得到了这样的青睐,接二连三,让他几乎都不能相信自己的人生了。

  见他犹豫了,米拉的眼里闪过一丝精光。

  “怎么样?”她问道,“你的答复如何?”

  “我……可以考虑一下吗?”尤里迂回地说道。

  毕竟,太突如其来的好运气他都不敢怎么相信。

  米拉点点头,却道:“既然今天我让人把这份合同带来,就是要告诉你,这种机会就只有一次,过后我不会再重提,所以要不要答应,全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少年抿唇的动作已经透露了他的心理倾向,米拉知道他已经动摇得很厉害了,于是又继续乘胜追击,道:“还是说,你认为自己的能力就只到这种地步,无法再胜任更高的工作层面了?”

  果然,激将法对这个金发少年而言,是永远奏效的。

  下一刻,尤里终于定下决心,抬起头来肯定道:“我,我答应你。”

  “很好。”米拉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她接过秘书适时地递来了笔,刷刷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紧接着又把合同推向了尤里。

  “既然你对工作安排没有异议,那么就在这份合同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打上手印。一旦这些程序完成,法律生效,你就算是正式成为我们公司的员工了。”只听米拉道。

  尤里盯着合同上面的哈萨克斯坦文字,除了寥寥几字之外,他根本什么也看不懂了。

  米拉见他苦苦地盯着上面的文字,又笑了一声:“合同一式两份,因为是交到总部上面去的,所以统一用规范的哈萨克斯坦文字,总之你不必担心,至少我不会让你吃亏,你只管签就是了。”

  听罢,尤里不由深吸一口气,天人交战了一轮之后,他终于咬了咬牙,签下这两纸“卖身契”,打上了两个鲜红的指模。

  然而下一刻,却听砰的一声,只见待客室的大门被人用力推开了,伴随而至的是一道呼喊——

  “尤里,那些东西你不能签!”


  待续


稍晚祭二更~

会有大家期待的事情发生w



评论(52)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野小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