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尤】饲养游戏39

  【三十九】

  因为有了这句允诺,接下来的日子尤里过得十分充足和开心。

  奥塔别克给了他一个全新的身份,一段截然不同的生活,一份深沉而厚重的感情,他也很想为他做点事,哪怕只是简单地为他熨一件衣服,或者泡一杯茶。

  他特地向莉莉娅请教,莉莉娅从没见过他这般认真虚心,明明从前还那么讨厌这些细节上的东西,如今竟主动要求着要去学习。

  或许是决心所使,尤里的进步很快,他其实非常聪明,在很多事情上面一点即通,莉莉娅只是教了他几天,他就开始做得有板有眼。

  此外他还学会了炒股。上次在阿斯塔纳赌场里面赢回来的钱数目不少,奥塔别克专门给他设了一张银行卡,让他把钱存进去,但是尤里并没有这么做,反而是在优子的指导下,偷偷把它们转去投资股票,因为按照优子的说法,既是闲置的钱,反正存进银行吃分毫利息,倒不如投进股票市场,万一运气好那数额还能连翻几倍。

  如此每天来回在这些事上面花心思,但尤里却忙得乐此不疲。

  终于等到有机会在奥塔别克面前一展身手时,已经是半个月后,那男人刚从俄罗斯回来。

  尤里并不知道他要去俄罗斯干什么,只是听莉莉娅说,阿尔京家族曾在那里留下一部分家业,过去每年都是由老阿尔京前往那边去打理,自去年老人入院后,身体大不如前,于是作为家主的奥塔别克就担此任务,前往俄罗斯去料理这摊家务事了。

  尤里将信将疑,但毕竟是涉及阿尔京家族的事情,自己也不好过多揣测。

  他小心翼翼地把新沏好的茶端到书房,正把门推开些许时,里面的说话声便透过细小的门缝传出来了。

 那是奥塔别克的声音,虽然竭力保持沉稳,但尤里还是听出了其中的不耐和烦躁。

  “叔父,我年纪尚轻,这种事就请您不用替我操心了。”

  “我对巴比切夫家的那位并没有任何兴趣,就算您跟她的父亲一定要为我们指婚,我也不会答应。”

  “米拉小姐是一位有主见的姑娘,我相信她也不会同意这种婚约制度的。”……

  尤里托着茶盘的手开始微微颤抖,他就算再不懂世故,也不可能听不出这些话里的意思。

  ……老阿尔京这是要给奥塔别克介绍婚配对象了吧?

  虽然奥塔别克口口声声地拒绝,但还是让尤里感到了巨大的不安。在这将近一年的相处中,那男人从来没有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去对待自己,而是平和温柔,让他几乎忘了,他本来就是阿尔京家的家主,他所要撑起的不仅是他的身份,还有他背后的那个家族的荣耀。

  大家族之间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政治联姻、商业联姻,就算是奥塔别克,也是不可避免走上这种老路。

  想到这,尤里不禁眸光一黯,他轻轻把门掩上,靠在门边叹了一口气。

  门内,奥塔别克与老阿尔京的“角力”仍在继续,虽然奥塔别克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的态度,但是老人似乎不肯死心,甚至连他过世的父母也被搬出来诉说。

  “兄长去世的时候,千叮万嘱要我好好照看你,叔父已经老了,如果在有生之年见不到你成家,娶一个贤内助替你分忧家务,将来就算死了到阴间忏悔,主和你的父母也不会原谅我的。”

  “叔父……”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

  奥塔别克正要说出口的话,就这样被老阿尔京打断了。

  只听老人又道:“你当初坚持不信教,我也由着你了,但是如今你已独自承担家主之位,再不能那样任性。最近我也听闻了一些蜚短流长,说你跟那个孩子特别亲密,但是奥塔……游戏归游戏,玩够了就该收手,绝不能沉迷于此的,当下之重就是该找一位夫人替你好好管理这个家,这才是阿尔京家的人该做的事情。”

  奥塔别克敛了敛眉。

  他对尤里是认真的,而不单单只是游戏,可是他不能够在这一刻贸然将自己跟尤里的关系告诉老人,毕竟他担心一方面老人会因为接受不了而对催婚之事变本加厉,另一方面老阿尔京也许会凭借自己的手段做出什么对尤里不利的事情,这样既伤害了尤里,也同时伤害了自己与老阿尔京的叔侄之情。

  “……好,叔父,我可以答应你先跟米拉小姐见面,但是最终结果无论如何,我都希望您不要再有异议。”他说罢,缓缓地将电话挂下,疲惫地靠在了办公椅背上。

  连日来在俄罗斯的调查工作毫无进展,尽管有哈萨克斯坦这边的文书,但是俄罗斯这边仅能提供的也就只有收容局的零星资料,他们一直强调当年的难民中并没有长这个模样的少女,而且因为当时不少人被送往俄罗斯这边后逃跑了,所以登记在册的难民数还不如哈萨克斯坦的齐全。

  如此一来,就意味着调查回归最初,这条线索也就到此为止了。

  他情不自禁地阖上双眼,就连尤里进来了也浑然不知。

  尤里放轻了脚步走过去,本来只打算把杯子放下之后就走,但是双腿却不听使唤地顿在了那一处。奥塔别克就这样撑着额睡过去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想起刚刚自己不小心听到的那些话,尤里心里就升起了一股烦躁。

  想到奥塔别克将来也许会为了自己的家族,而娶下一个女人,与她结婚生子,把曾经只给自己的温柔给了她,就忍不住鼻子一酸。

  他竭力隐忍,屏住呼吸地伸出手去把男人垂在额前的那缕发丝轻轻拨开,认真地注视起他的脸来,越看越觉得不舍。

  “看什么呢?”就在出神之际,奥塔别克的声音忽然间响起。

  尤里吓了一跳,他不知道奥塔别克是什么时候醒了的,一瞬间手甚至还忘记收回去,就那样愣愣地与跟前的男人对视着。

  奥塔别克也不理他还在发呆,只倾身上前,扣住他的后脑勺与他接起吻来。

  鼻间萦绕的全是男人的气息,这种熟悉又悸动的感觉轻易让尤里沉溺其中,但是一想到那件事情,他又不禁感到清醒而难过。

  终于等到吻够了,两人稍稍分开后,尤里抬起手去擦了擦嘴角,却又被奥塔别克抓住放在唇边亲了亲。

  “这么晚了还不睡么?”只听男人问道。

  尤里摇了摇头,“还好。”

  奥塔别克这才注意到了搁在桌上的那杯茶。

  “你是特地送茶来给我喝的?”说罢,他就伸出手去想要端起茶杯,不料却被尤里按住了。

  “嗯……但是已经凉了,要不别喝了……”只听他红着耳根道。

  奥塔别克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只笑了笑,而后道:“是你亲手泡的茶,我哪有不喝的道理?”

  说罢,他贴着杯缘轻呷了一口。

  尤里紧张地看着他的反应,见他久久不说话,终于忍不住问道:“怎么了?泡得很难喝吗?”

  奥塔别克如实道:“你泡茶的手艺倒是比做吃的好多了。”

  “浑蛋!”尤里咬了咬牙,这家伙的嘴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欠揍了?该不会是跟着JJ那个臭男人多了,近墨者黑了吧?

  “不好喝就直说,大不了我以后都不泡了,费得着这样来取笑我吗?”他朝奥塔别克吼了一句,气冲冲地就要把茶杯收走。

  奥塔别克连忙制止他。

  “我真的只是在跟你开玩笑,”他对尤里道,“因为你刚刚看起来很不安,所以我想逗一逗你。”

  尤里气得直瞪眼,但当看见对方好不容易有了精神,又实在没办法再继续生气下去。

  “奥塔,你最近好像很忙,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顿了一顿,他才又试探道,“如果真的有,我可以为你分担一些吗?”

  奥塔别克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间说出这样的话来,但是看着他担心的眼神,心头却不禁一暖。

  叔父刚刚说的事情他并不想让尤里知道,既然是自己有能力可以解决的,他并不希望少年为此而多心。他以为这样可以让尤里无忧无虑地活着,却不知道自己在这重要的一刻,做出了最错误的抉择。

  只见他温和一笑,而后安抚道:“没什么,只是工作稍微忙了点,不用担心。”

  “是吗。”尤里一点也不诧异,但正是意料之中,才会觉得更加难受。

  如果刚刚那件事不是无意听见,奥塔别克根本就将自己蒙在鼓里,明明身为恋人,另一半被介绍婚配对象,而自己却无权干涉,这一刻实在是让尤里十分疑惑他们彼此的关系。

  他跟奥塔别克,这样真的是恋人吗?


  待续



评论(32)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野小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