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尤】饲养游戏40

  【四十】

  ——“诶,其实我觉得是小尤里你多心了啊!”

  电话那头,优子的声音拖得长长的,声音有点含糊,还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尤里忍不住皱眉问道:“你在吃什么?”

  “泡面啦!”优子顿了顿,才又道,“我手头还有两篇通稿要赶,根本没有时间煮饭。”

  “你可真忙啊……”尤里幽幽道。

  “可不是吗?”优子听出他语气中的哀怨,于是故意挤兑道,“哪像小尤里,每天闲得慌,心思都花在想男人的事情上了。”

  噗!尤里险些把喝进去的水都喷出来了。

  “喂!你这是在把我比作怨妇吗?”他不由生气道,“所以你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啊!”

  “我懂我懂,”优子的声音显得十分无奈,“但我相信奥塔君的为人,他对小尤里是认真的,正是因为认真喜欢着小尤里,所以遇上这种事情他才会更希望能够自己一个好好解决,不带给你任何烦恼,你可要体会他的苦心啊。”

  尤里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自从无意中听到奥塔别克与老阿尔京的通话之后,心里总有种惴惴不安,这种不安,连他自己也不知是什么。

  “我直觉这一次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他对优子道,“这是第一次,过去从来没有这种感觉的。”

  优子隔着电话闻到了这股恋爱的酸臭味,不由感慨坠入爱河的少年真心跟怀春的少女没两样,成天对另一半起疑心,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是是,”她笑叹了口气,“我知你直觉很准,就像投资股票一样,别人买的都跌,就你买的升。”

  “我现在是在跟你说正经话好吗!”

  “好了,我还要赶稿子,思春的孩子快给我去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优子……”尤里还想说什么,手机那一头却已经传来了忙音。

  他瞪着屏幕显示的通话结束字样,终于心有不满地抱怨起来:

  这女人为什么每次都不能好好听人把话说完啊?


  而就在尤里与优子结束通话的翌日,在阿拉木图的繁华地带,一座星级酒店的包厢内,奥塔别克终于约见了叔父口中所说的那位巴比切夫家的千金——米拉•芭比切娃。

  米拉披着一头酒红色中长卷发,身着一袭黑色长裙,身上没有半分首饰点缀,却出落得清雅脱俗,倒是与其他富家小姐很不一样。

  见奥塔别克看向自己,她眨了眨那双光彩有神的眼睛,挑起唇道:“阿尔京先生倒是比我想象中成熟稳重不少,我还以为二十出头的公子哥儿们都一个样,个个轻佻浮夸。”

  作为初次见面,这样说话的语气实在过于高傲,却也不失真性情。奥塔别克点了点头,才对她道:“我的感觉和你一样。”

  “那我们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咯?”米拉笑了笑,兀自端起桌上的红酒杯,轻轻摇了摇,然后饮下一口。

  奥塔别克却不置可否。

  这位小姐的心思似乎很深沉,一点也不好猜,迂回的方法想来没有作用,倒不如开门见山。

  “米拉小姐,”他于是道,“这次约见你,想来你也知道原因,既然如此我们只管把话说明白,这样也可避免彼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米拉赞赏地点了点头,“果然够爽快。没错,我之所以答应见面,也是碍于父亲的压力,这一点相信你也深有同感,虽然我对这种利益婚姻十分不齿,但如果能够让我的家族永保兴盛,我倒也没什么所谓的。”

  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奥塔别克眸光一闪,而后敛眉,道:“你的意思是,你宁愿听从你父亲的安排,也不愿意追寻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米拉闻言,露出了鄙夷的笑容。

  “然则你认为婚姻就必须建立在爱情之上?”她对上男人的目光,又道,“那种东西不过是形式罢了,即便当着一对夫妻,也可以追求各自所爱的人。”

  奥塔别克别开眼去不与她对视。米拉的这套理论他无法接受,这女人对爱情观的看法与其说是独到,更不如说是薄情。

  “你难道不觉得,这样对自己的婚姻太不负责任,对自己喜欢的人也很不公平?”他不禁问米拉。

  米拉却道,“爱情往往经不起考验,与其苦心经营一桩没有收益的生意,倒不如去投资更有利润价值的事情。”

  她极尽商人女儿的本色,说得头头是道。

  奥塔别克心下了然,米拉说的有利润价值的事情,无疑就是嫁给他,做阿尔京家的太太。

  没想到这个女人竟是这般难缠,想到这,他的内心不禁有些烦躁。

  “你一定要这么想,那就随便你。”他冷声道,“只是你要婚配的对象,永远不可能是我,而我也一样,永远不可能是你。”

  “哦?”米拉十指交叉支着下颌,一脸感趣道,“这么说来我在外面听到的流言蜚语想来还有可能是真的咯?说什么阿尔京家的家主爱上了自家饲养的少年……呵呵,想不到阿尔京先生持重的外表下,竟藏有这样的癖好呢?”

  “米拉小姐这么聪明,应该明白拿别人的私事嚼舌根是十分不礼貌的行为。”奥塔别克深吸了一口气,“这种话我不希望再听到第二次。”

  米拉蹙了蹙眉,“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见奥塔别克没有说话,她又冷笑一声,道,“没关系,我想在选择与你叔父作对,导致身败名裂,还是继续维持自己的身份地位,保存家族荣耀这两者之中,阿尔京先生一定能够选择一个最好的答案,我相信我们的交易并不会到此为止的。”

  “我倒希望今天的会面将会是一个终结。”奥塔别克回道。

  这场约见并不愉快,米拉不像是被介绍的婚配对象,而更像一个强劲的对手,她虽然口口声声地把婚姻当作交易,但是却让奥塔别克更疑惑她这么做的真正目的。

  他开着车沿着阿拉木图的公路兜了一圈,吹了一晚的夜风,人虽然变得清醒了,但是依旧没有想明白。

  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尤里并没有回房间睡觉,而是窝在沙发上,身上裹着一条薄被,小鸡啄米般地打着瞌睡。

  奥塔别克走过去,发现他手里一直拿着手机,屏幕还亮着,显示的是自己的名字,但是通话键却没有被按下去。

  一瞬间他终于明白少年一整晚到底在做什么——他想给自己打电话,却又担心会打扰到自己,于是索性在这客厅里面等自己回来。

  这种被人等待和盼望的感觉一瞬间盈满心间,奥塔别克已经想不到更好的感觉去形容,他爱这个少年爱得深入血液和骨髓,就像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倘若丢失将会让他生不如死。

  他俯下身去抚上少年的脸,指腹掠过他长而密的睫毛,顺着那道轮廓将他的模样描摹了一遍。

  尤里被着轻柔微痒的抚触弄醒,皱了皱眉,缓缓睁开朦胧的睡眼。

  当那张熟悉的盼望已久的脸映入眼帘时,他一瞬间清醒过来。

  “奥塔!”声音还捎了点睡意,但是一点也掩藏不住当中的兴奋,他伸出手去环住奥塔别克的颈,高兴地道,“你回来了?”

  因为开着车去兜风,身上衣服沾了些夜露的湿冷,结果让少年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寒颤,奥塔别克见状,连忙将他稍稍推开。

  “别抱太紧,我还没有换衣服,万一沾了寒气会害你感冒的。”他对尤里道。

  尤里却笑了,“我才没有这么脆弱,再说你要是觉得冷,我大可以用我的身体温暖你啊,我的身体可热着呢!”

  这番看似无心的话被说出来以后,对视的两人却都同时一愣,片刻之后似乎意识到了其中的不妥,尤里的脸上不免升起了两朵红云。

  这一刻,奥塔别克终于松下了那一脸紧绷,变得轻松起来。

  他忍不住捏了捏尤里的鼻子,对他道:“会说出这些话来,还真不害臊。”

  “才……没有!我……们之间,不是……什么都做过了吗!”尤里被调笑,忍不住支吾起来。

  奥塔别克俯下头去啜住他那张啰啰嗦嗦的嘴巴,纵情地深吻起来。

  这一刻,两个人的体温都迅速升腾。待到分开的时候,彼此的眼神都变得有些迷乱。

  尤里靠在奥塔别克的怀里,平复着呼吸,过了片刻才鼓起勇气道:“奥塔,我们……要不要一起睡觉?”


  待续


这章米拉出场~ 

不知不觉写到四十章,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大家❤

至于下章有没有肉。。恩,我想我还是悄悄地遁走吧~ 


评论(18)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野小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