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尤】饲养游戏44

  【四十四】

  “先喝杯热水吧?”把杯子递到浑身颤抖的少年手上后,优子愈发露出担忧的神情。

  接到电话后,凭着发送的定位找到他时,她真的被吓了一跳。

  夜里正遇上寒流来袭,外面下起了雨夹雪,这孩子只穿着单薄的衣裳,也不撑伞,呆呆地站在雨中,头发耷拉着,像极了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

  坐进出租车后,除了一个劲地发着抖,他什么话也没有说,优子根本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明明白天跟自己聊电话的时候还好好的,只眨眼几个小时的功夫,竟变成了这样。

  杯子里的水还很烫,但尤里却毫不在意,只接过它一股脑地喝下去。

  他很冷,他很想找一些可以暖一下自己的温度,但是这杯水却把他烫醒了。

  “还要喝吗?”优子问道。

  尤里摇了摇头。

  他的脸虽然因为冷而变得苍白,但是借着灯光还是隐约能看见那上面浮着的红印,优子不敢确定,但直觉这件事应该跟奥塔别克有关。

  “我去放热水,顺便找一套干净的衣服给你,你身上都湿了,这样会很容易生病的。”她说着,正要起身,尤里却把她拉住了。

  “优子……”少年的声音有些沙哑,手也异常冰冷。

  “我可以在你这里借宿一下吗?”只听他问道。

  优子愣了愣,终于忍不住问道:“所以你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尤里抿了抿唇,放了手,难过地把自己的眸光撇开。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觉得这一刻心里真的很难受,脖子像被勒住了一样,窒息的感觉油然而生,让他无法呼吸。

  优子见他不肯回答,便只好蹲下身去,摸了摸他湿漉漉的头发,安慰道:“没关系,先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说吧?”

  尤里这才点了点头。

  优子租下的公寓是单人间,地方并不大,房间也只有一个,打好了地铺后,她便对尤里道:“今晚我睡地上,你就睡床那边吧。”

  说到这,她又笑了笑,“床有点小,可不要嫌弃哦!”

  尤里连忙摇头:“还是我睡地上……”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优子拉到了床边,被她按住肩膀迫着躺下。

  “我还有通稿要写,没那么早睡的,你就给我好好躺在这里啦!”她一边说着,一边替少年盖上被子,掖好了被角后,又道,“没事的,好好睡一觉,就会想到解决的办法了。”

  尤里眼底发酸,除了那个男人,这世上会对自己这么温柔说话的,也就只剩下了优子了。

  可是那个男人的温柔,从来都不是给自己的。

  他又累又饿,很快就浑浑噩噩地闭上了眼睛,可却一直没有睡安稳。他做了很多梦,梦里全是那张熟悉的脸,那一段段熟悉的往事,却又总有一把声音在不停地告诫自己,这一切都是骗人的。

  优子的房间没有地暖,夜里的春寒迹象更明显,寒气不知从何而入,好像无论怎么裹紧被子,身体都是冷的。

  尤里终于还是睁开了眼睛。他觉得很冷,不寻常的冷,非但入骨而且透心。

  ……可是脑子却因此变得清醒了,迷乱的心绪也得到了平复。回想过去种种,原来都是有迹可循。

  除了莉莉娅说过的那句话以外,他还记得当初老阿尔京看见自己时那愕然的神情,以及JJ在初次见面时盯着自己的脸说出“相似”这个词……自始至终,所有人都清楚,只有自己被蒙在鼓里。

  所以当他拿起那张照片的时候,心中的打击才会如此之大。照片的边缘已经开始泛黄,一定是很久以前拍的,可是那个男人竟然没有丢弃,而且,还把它放在了自己送给他的照片后面。

  那个女孩跟自己长得是那么相似,两张照片被摆在一起,当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尤里一点也不笨,很多时候之所以不清楚,不过是因为他不愿意去多想和计较,而并非他真的不懂。

  那重重的一巴掌让他知道,原来他不仅是替身,而且地位就连一张照片都不如。

  这大半年以来,那个男人极尽温柔,为自己建造了一个虚假的梦,让他差点就忘了这个世界的残酷,险些就丢了过去辛辛苦苦营筑的自我保护模式。

  这一刻,梦终于醒了,尤里忽然很感谢那干脆利落的一巴掌,让自己醒得如此彻底。


  翌日,当优子醒来的时候,发现床上空空如也。

  她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不由懊恼。赶稿至凌晨,倒头就睡,连少年什么时候离开房间都不知道。

  走到客厅时,她发现原本晾在屋里的属于尤里的那身衣服已经不在,椅子上搁着昨夜自己临时给他穿上的那套睡衣,想来他是直接在这里换下衣服然后出门的。

  优子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外面仍在下雨,寒气覆在窗面上,结出了一层薄薄的冰花。

  这么冷的天,尤里一声不吭地要跑去哪里呢?

  优子心下不安,连忙拿出手机拨打了他的电话,没想到显示的却是关机状态。

  该不会是有什么想不开吧?她为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于是连脸也顾不得洗,就马上套上厚衣,急急地打开门准备出去。

  “——优子?”

  就在她弯身穿好鞋子的那一刻,头顶却忽然响起了少年的声音。

  她情不自禁地抬起头来。只见尤里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拿着两只纸袋,正一脸莫名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你要出去吗?”只听他问道。

  优子这才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

  “你到底去哪里了?”放下了心头大石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开始唠叨,“为什么要出门也不告诉我一声?知不知道这样会很让人担心?手机又关机了,就不知道要随时保持联系吗?你这样……”

  话还没说完,就被少年举起的冒着香气的纸袋所打断。

  “我饿了。”他走进屋里,把纸袋放下后,又道,“冰箱里面什么也没有,你又刚刚睡下没多久,我不想把你吵醒,所以自己一个出去买早餐,出门之后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优子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长期颠倒日夜的生活让她不是顿顿吃泡面就是速食便当,屋里连一点粮食储备也没有,也怪不得少年要一大早就出门买吃的。

  把门关上后,两人安静地吃了一顿早餐。

  优子用煮好的热水泡了两杯咖啡,递给了尤里一杯。

  “喝这个提提神,”她看向少年憔悴无神的面容,又道,“昨晚其实一夜都没睡好吧?”

  尤里默认不语,只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苦涩的咖啡。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只听优子问道。

  尤里渐渐垂眸,嘴里不说话,可是心里却酸涩异常,优子见他眼眶发红,便又试探道:“是……跟奥塔君有关吗?”

  果然,在听到那个名字后,尤里的身体猛然一颤。

  优子知道他不是那种患得患失的人,如果仅仅是吵架,他不可能会忽然间跑出来躲到自己这里,不愿意回去的。

  “我想,奥塔君应该是一个有分寸的人,也许你们之间存在着什么误会呢?”

  尤里抬了抬眸,“你认为我误会他了?”

  怕他错解自己的意思,优子连忙摆了摆手,“我并不是在偏帮他,只是觉得与其这样相互冷战,倒不如给彼此一个机会面对面说清楚……”

  “我跟他没什么好说的。”尤里倔强地偏过脸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开始啪嗒啪嗒地掉起了眼泪。

  泪水一旦失控,就很难再收住。眼看着它们像断线珠子一样,一滴又一滴地掉落下来,尤里只好抬起手去把眼睛捂住,却也无法阻止它们透过指缝间滑出。

  优子看得心疼,伸出手去把他轻轻揽住,这一刻,尤里终于不再忍耐,靠在她的肩膀上放声大哭了起来。


  待续


甜了那么久,该虐的还是要虐的~

下章继续走刀子路线,就让奥尤两只虐得更彻底一些吧!


评论(4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野小丁 | Powered by LOFTER